外 语 系 简 介

发布日期:2016-06-17更新日期:2017-07-03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外语系成立于1986年,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成为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先进的国际型人才培养基地,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外语、外贸人才。现设有应用英语(省级特色专业)、应用日语、国际商务、涉外旅游、海关管理五个专业,累计毕业生2000余人。

优质高效的教学团队:外语系在教学团队的建设中始终坚持走国际化路线,除了不断优化现有专任教师队伍,还积极引进英、美、日等国家教育专家充实师资力量,积极支持教师参加国际合作项目和外贸项目的翻译,不断提升师资队伍的实践教学能力。现拥有校内外专兼职教师4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9,讲师 29,助教1人,硕士学位以上教师37人。


多元立体的实习平台:为了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对外向型人才的要求,提高学生职业岗位匹配度,外语系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加大实习平台建设力度,现拥有市级、省级、国外三阶实习平台,每年输送学生前往外贸出口企业、北京、上海、苏州等地的五星级外事酒店进行实习,并通过与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合作推出 “赴美带薪实习”项目,选派学生走出国门赴美实习,为培养国际化人才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卓越现代的教育资源: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外语系不断更新教学设备,优化教学条件,积极营造外语学习氛围。目前,已拥有集网络语言考试、情境语言教学和模拟语言实训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语言实训教学中心。中心建有网络数字语音实验室3间、语言情境实训室2间、商务多功能实训室(含翻译实训室)1间、外语调频台1间。此外,外语系图书阅览室还拥有大量的英、日语原版书籍、影视资料、外文期刊等供师生借阅。


实效显著的育人模式:外语系在教学中勇于探索、积极创新,构建了以能力培养为目标,以职业素质培养为核心的教学目标。通过转变教学模式、强化实践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学生步入工作岗位或继续深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现了学生职业生涯的可持续发展。近几年,应用英语专业学生英语四级通过率达到98%,相关行业证书(外贸单证员、教师资格证等)获得率达70%以上,“专升本”录取率高达到90%以上。卓越的人才培养模式、良好的教学质量使外语系各专业培养的毕业生成为各外事外贸企事业单位争相选聘的宠儿,近三年各专业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达100%


特色鲜明的实践活动: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外语系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活动。如:“英语语音语调技能竞赛”、“实用英语口语大赛”、 “商务日语会话竞赛”、 “日语美文诵读比赛”、“唱歌学外语”、“英语角”等,营造了丰富多彩的语言学习环境,搭建了实践训练平台,提供了各种展现技能的机会。部分学生从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安徽省“实用英语口语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


咨询电话:0554-68637900554-6863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