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支部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

发布日期:2010-11-03 22:21:17.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师生党员争当 “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承诺书

为了全面配合学校的“创先争优”活动,真正地发挥外语系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承诺:自愿接受全体师生监督,以学校的“创先争优”活动有关精神为指导,认真履行外语系的“创先争优”活动实施细则,敬业爱岗、乐于奉献、服务师生。现将外语系党支部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师生党员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的具体标准作如下阐述:

一、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要努力做到“五个好”:

1、支部班子好,认真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凝聚全体党员同志,迎难而上,不断增强组织的战斗力,为构建和谐的外语系贡献力量。

2、党员队伍好,教育教师党员要不断自学党的先进的理论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以此武装自己,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敬业爱岗,勇于奉献、乐于奉献;教育学生党员要做品学兼优的学生,处处在学生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3、工作机制好,始终坚持以系书记为领导,支委密切配合,全体党员不计个人得失地参与各项组织活动。

4、工作业绩好,用一丝不苟的精神对待任何一项工作,工作中讲究求真务实,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大胆改革创新,争取业绩突出。

5、群众反映好,走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关系,集全体党员之力,切实地为全系师生服务。

 二、优秀教师党员 “五带头”要求:

1、带头坚定信念,永远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立志献身高等教育事业。

2、带头钻研业务,党员教师要做勤勤恳恳教书育人的楷模,在课前备课、课堂教学、课后辅导、作业批改等各个方面起到榜样作用,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努力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结合,认真履行党员示范岗的岗位职责,展现共产党员的风采。

3、带头争创佳绩,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乐于奉献,服务师生,做思想和业务的排头兵,积极参加学校教科研活动,努力创造佳绩。

4、带头为人师表,带头遵守社会公德,严于律己,言传身教,从正面影响学生,做学生健康发展的指导者和领路人。

5、带头弘扬正气,在党性修养、思想道德修养、学术道德上起积极作用,勇于指出社会的不良风气,敢于同违法乱纪行为做斗争。

三、优秀学生党员“五带头”要求:

1、带头坚定信念,永远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关心集体,崇尚科学,做 “五爱”和“四有”新人,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带头勤奋学习,勤学习、爱学习、会学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科学的理论和知识武装头脑,成绩优良,在学生中处处起到标杆作用。

3、带头全面发展,积极参加校、系各种文体活动,投身“三下乡”、志愿者等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增强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步入社会、适应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4、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杜绝夜不归寝现象,有事有病提前请假,做遵守纪律的好学生,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5、带头弘扬正气,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敢于同各种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

 

系书记代表党支部签字:

 

外语系教师党员签名:

 

外语系学生党员签名:

 

为了使外语系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真正地落到实处,现将此承诺书全系范围内公示5日,请师生监督。

外语系党支部

20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