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强我中华,开拓未来

发布日期:2010-11-03 22:22:07.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记参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

阳光明媚,秋高气爽,外语系党支部于1030日上午组织全系学生干部参观了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通万人坑教育馆。

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述了这段辛酸血泪史:一幕幕惨不忍睹的场面,一件件令人发指的刑具,一堆堆难以入目白骨……这无疑记录了日军犯下的滔天罪行,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心情都越发沉重,同学们虽然憎恨日军那罄竹难书的罪行,但始终默契地保持着现场的静寂,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有秩序地完成了此次参观。

参观之余,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零用钱捐赠给教育馆,为保护历史遗址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生活在和平时期的新一代,也许不会再经历硝烟漫漫的战争,也许不会再饱尝国破家亡的苦难,不也许会再感受流离失所的心酸……但同学们深知要抵御外强的和平演变,更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杜绝悲剧的重演。

   

   

   

   

   

团总支 学生会

宣传部

201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