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 缅怀先烈

发布日期:2010-05-24 09:08:1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记长山祭扫英雄烈士墓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45上午,系书记率党支部成员及全体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对革命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了淮南革命烈士陵园。

全体师生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来到了烈士纪念碑,并在碑前敬献了自制的花环,默哀三分钟寄托哀思,青年教师、辅导员代表意蕴深长的发言,学生代表激情洋溢的演讲,激起了大家对革命先烈无限的缅怀。同学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随后,瞻仰了长山脚下的烈士墓。在《血染的风采》音乐声中,同学们分别向英烈们献上了白花,并鞠躬致意!

   祭扫烈士墓活动使全体师生又一次接受了传统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伴随着《走进新时代》的乐曲,大家倍感时代赋予的重任和使命。

     

    

    

    

    

     

    

    

    

 

团总支、学生会

20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