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05-20 10:14:5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为了进一步落实好“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519日下午,外语系在系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学《党章》心得交流,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主持,校纪委书记白玫同志应邀出席,外语系全体党员参会。

会前,系党总支对此次会议做了精心的布置,并提前召开了总支、教工支部及学生支部的支委会议,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对我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会议议程做了通报。随后,在教工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党章》的部分章节并开展了学习心得交流。与会同志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紧接着,学生支部书记宣读了《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系党总支书记对习总书记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发挥广大知识分子、广大劳动群众、广大青年的作用所提的意见感触颇深,他认为教师作为知识分子的一部分,更应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这一讲话的深刻内涵,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把此次学习的心得落实到笔头上,与其他同志进行深入交流。之后,白书记结合我系座谈、学习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指示,她重申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精髓、开展时间及最终目标,并强调这次学习教育不同于以往的专题教育活动,这是一次针对全国八千多万党员开展的一次全员教育,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要积极地、认真地参与进来。她认为与会同志的发言能够积极地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谈的很实在,很到位。她相信外语系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开展的更加有声有色。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代表全体党员感谢白书记的指示与鼓励,并表示将会带领全系党员深刻领会“两学一做”的实质与精髓,继续加强学习,立足教师教育岗位,在教书育人过程中,进一步明确党员责任与义务,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做好学生的领路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党员。

 

 

外语系

2016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