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办“‘万众创新’——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动力”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6-11-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为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思维,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11月24日下午,外语系在实训楼情境实训室1举办了题为‘万众创新’ ——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动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素质及能力培养学术讲座。讲座由高级工程师、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孙青海担任主讲,外语系全体大一学生听取了讲座。

主讲人从科技创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讲起,并引用鲁迅的“从来如此,便对么?”来鼓励学生遇到问题要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积极创新。他还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方法,并图文并茂地向学生展示和解说了自己的几项发明及创造过程。他将深奥枯燥的科技创新理论融入到实例讲解中,学生传递了科技创新的理念和思想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科技创新兴趣和热情。最后,主讲人还就专利申请的方法和步骤进行了系统说明,使学生对科技创新、专利申请、知识产权保护等内容有了更全面、直观的认知和了解。讲座赢得了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取得了较好成效。

此次讲座不仅开启了学生们创新思维的大门,拓宽学生的视野,还对学生树立科技创新的信心,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外语系

2016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