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办“与信仰对话,弘扬长征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12-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为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党精神,根据我校“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精品报告进校园活动统一部署,2016年12月1日,外语系举办了“与信仰对话·弘扬长征精神”的专题报告会。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李凤珍副教授担任主讲,关工委老同志、系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及我系学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李老师为此次报告做了精心准备,她从红军为什么长征讲起,为我们展现了红军长征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从长征的历史背景、到仓促准备的开端、党内分裂的转折以及最终成功大会师的长征胜利。整个过程长达两年半时间,走过六万五千里,转战十四个省,牺牲了数以万计的红军战士,中国工农红军以血肉之躯谱写了无与伦比的英雄史诗。

红军长征的经历触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最后李老师强调,作为新一代大学生一定要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心无旁骛地学习,弘扬长征精神。要心怀感恩,在未来的学习中发扬长征精神,遇到困难,无所畏惧;遭受挫折,迎难而上;持之以恒地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坚定信念,心怀信仰,奋力前行,把我们学校建设的更好,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好。

外语系

2016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