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1-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经过充分准备,2017年1月12日下午,外语系民主生活会在系党员活动室召开,李辉校长莅临指导。会议由系总支副书记主持,系总支委员参加会议,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求达到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目的。

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我系做了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精心制定会议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本系教职工意见、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材料准备发言提纲。会上,提出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一、要端正思想态度、加强思想认识;二、要开门见山、直视客观问题;三、要实事求是促和谐。随后我系参会人员做了情真意切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批评意见,与会党员针对发言人自我批评中谈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新形势下外语系面临新的挑战,如何把专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如何加强校企合作,成为我系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对此,与会党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会议气氛热烈,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也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

最后,李辉校长在会议上作了讲话。李校长首先明确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肯定了外语系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高度重视和充分准备。其次,李校长代表校党委向外语系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新形势下有困难同时也有机遇和挑战,在确保大局的情况下,外语系要大胆探索,敢于担当。一要有创新精神、敢想敢干;二要有担当精神、有效率意识;三要关心教职工,在教职工生活、个人发展上提供条件。扎实推进外语系各项工作的落实。

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与会人员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改进作风,达到了的预期目的。外语系将进一步梳理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各项问题,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找准今后努力的方向,力争开创外语系工作新局面。

2017年1月16日

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