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走进舜耕镇幸福院开展献爱心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07 信息来源:外语系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迎着和煦的春风,伴着清脆的莺啼,我们迎来了第54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为响应学校倡议,经学生处、校团委统一安排,外语系青年学生一行40余人走进舜耕镇幸福院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

舜耕镇幸福院的老人们大多已年过花甲,甚至体弱多病,行动不便,但他们一看到列队前来的学生们便起身迎接,让大家感动万分。外语系的同学们用自己的零用钱给老人们购买了牛奶、水果、蛋糕等食物,老人们很高兴紧紧握着同学的手,眼神里充满了对同学们的感谢,原本安静的小院立刻热闹了起来。在幸福院工作人员的安排与下,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擦玻璃,有的扫地,有的翻地,还有的陪老人聊天,欢声笑语洒满了幸福院的每一个角落。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弘扬了雷锋同志的革命精神,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时代内涵,展现了我系学生的精神风貌,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心意识,增强了我系同学的社会责任意识,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 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