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8更新日期:2017-12-08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近期,外语系按照学校党委总体部署,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1月13日,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召集系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宣讲会,系总支副书记、学生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定信仰信念,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伟大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展现自我才华,实现人生价值。要坚定扛起新使命新担当,把专业知识学习与未来发展结合起来,在新征程上勇立潮头、建功立业,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11月28日,外语系党总支在全体教师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与会的党员教师和非党员教师均表态要好好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新的成绩,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系党总支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均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的感受和体会。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划时代的意义。作为教师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过去五年我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变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政策,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引导好优秀学生积极向党靠拢。

  12月7日,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大·青春莫虚度”主题演讲比赛。演讲比赛气氛热烈,比赛中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实际及身边的典型人物故事,通过演讲形式娓娓道来,一篇篇内涵丰富、声情并茂的演讲,充分展示了我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选手们极富感染力的演讲让现场观众备受教育和鼓舞。

  下一步,外语系党总支将继续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通过多种形式,营造学习氛围,贯彻“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各项工作中,推进我系各项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