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共建文明校园——外语系、政文系、计算机系联合举办主题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18-05-07更新日期:2018-05-07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admin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建团96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 5月 3日下午,由外语系、政文系和计算机系联合举办的“弘扬五四精神,共建文明校园”主题文艺汇演在南区一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万继军、校长李辉、副校长倪刘根以及各职能部门、院系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演出通过朗诵、歌曲、舞蹈、快板书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展现了我校学子蓬勃的青春朝气和满腔的爱国之情。演出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场面热闹非凡。舞蹈《push push》、《会跳98K的青年们》活力四射,充满着青春的理想与朝气;朗诵《厉害了,我的国》、《为祖国而歌》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歌颂着祖国的强盛;快板书《数唱老北京》用一种古老的方式,带我们回眸文化政治的中心北京的历史;小合唱《小小少年爱祖国》展现了茁壮成长的大学生立志成为国家栋梁的美好心愿;一曲慷慨激昂的《精忠报国》,用嘹亮的歌声点燃报效祖国的热情;最后,演出在三系师生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中圆满结束。

  此次文艺汇演紧紧围绕“弘扬五四精神,共建文明校园”主题展开,通过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为大学生学习并传承五四精神搭建平台,从而为实现青年梦、中国梦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