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学术讲座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日期:2007-12-19 10:30:0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wyx

外贸业务流程及外贸业务与企业运作之间的关系

        

    为了提高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使同学们对外贸业务流程有一个较为明晰、具体的认识,外语系特邀德高制衣有限公司金经理(留德博士)于20071124上午8301100在新校区E417教室举行了《外贸业务流程及外贸业务与企业运作之间的关系》讲座。

金经理就“客户询盘,报价,得到订单,下生产订单,业务审批,下达生产通知,验货,制备基本文件,商检,租船订舱,安排拖柜,委托报关,获得运输文件,准备其他文件,交单,文件存档”等外贸业务流程的具体环节以及外贸业务与企业运作之间的关系作了生动、精彩的讲解。讲座之后,金经理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就一些问题与部分同学做了更为深入的交流。

金经理的讲座让同学们顿感茅塞顿开,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同学们立志要奋发努力,讲座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