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办日本民风民俗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08-03-25 10:22:38.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2008322日、23日,在新校区西教学楼408多媒体教室,来自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日籍博士研究生西川立幸先生为我系日语专业学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有关日本民风民俗的系列讲座。外语系日语教师及07级日语专业的学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西川立幸先生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有关日本樱花节的由来以及日本民族的樱花情结;全面地介绍了日本和服的历史、和服的美术、和服的种类、穿着方法、穿着禁忌等;详细地诠释了具有代表性的日本菜及其饮食习惯之变化系列内容。西川先生对日本民风民俗的精辟解析令人感叹不已。讲座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仅吸引了我系06级同学的驻足旁听,同时还有其他系的同学也主动地参与了听讲,并向西川先生用中文进行了提问,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日语专业的同学们专心致志地听取讲座,虽然学习日语时间不长,但凭借所学内容,用自己还不够熟练的日文积极主动地与西川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西川先生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用汉日两种语言交替进行讲解,满足了同学们对日语知识的渴求及好奇心,也使同学们学到了很多课堂以外的知识。讲座后,西川先生给予了日语专业同学很高的评价,并对他们提出了希望。

日本服饰讲座申请表(1).doc

日本饮食讲座申请表(1).doc

樱花节讲座申请表(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