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4-11-11 20:45:0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外语系始终致力于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与发展,而创新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其不可忽视和无法替代的作用。因此,为了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增强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外语系于1110日下午430分,在实训楼语言情景实训室1举办了题为“发明创造人人可为”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学术讲座。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孙青海老师担任主讲。

孙书记首先为学生们阐述了“发明创造人人可为,人人都具有创新能力”的道理,鼓励学生们从身边入手,去发现,去实践,进而创造发明。然后他全面介绍了科技创新的几种方法,并就如何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进行了详细说明。他以幽默的语言,借助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及实物展示,向学生们介绍了自己的几项发明,将科技创新的理论融于实例讲解,讲解生动形象、深入浅出,赢得了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取得了较好效果。

讲座为学生们揭开了科技创新、发明创造及专利申请的神秘面纱,更为我系学生今后组织和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指明了方向。

外语系

2014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