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科研处赴实习企业考察调研并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发布日期:2019-06-04更新日期:2019-06-04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admin

  为了深入了解人才市场对外语系各专业人才的需求及企业对学生创新能力的要求,4月19日、20日,外语系、科研处负责同志在阿里巴巴(轩昂)教育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赴上海各实习单位调研并看望实习学生。

  此行分别考察了位于上海闵行、松江、奉贤三个区的旷裕实业(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宝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上海琶琶实业有限公司。这三家公司均为阿里巴巴国际站注册的跨境电商公司。在考查过程中,学校与实习单位负责人及实习学生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了解了实习单位的基本情况、外贸企业对跨境电商人才的要求及学生顶岗实习情况。各企业对我校学生的实习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是赞扬了我校学生的扎实的外贸业务技能和勤勉务实的工作态度,同时也对外语系的专业建设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外语系主任鼓励学生要珍惜实习机会,提高专业技能和沟通能力,更好地胜任岗位的要求。科研处处长指出在实习期间,学生们要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以便取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不负众望,积极学习,踏实工作,不断提升自己。

  此次调研不仅明确了外语系的专业培养目标,也为下一步专业建设和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

1559638490196070835.jpg

1559638615652052746.jpg

15596386435290289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