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日———“从心”开始

发布日期:2015-09-15 20:17:38.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金秋送爽,艳阳高照,外语系2015级新生告别了昨日的辉煌,于9月14日迎来了他们期许已久的大学第一日。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结合系部实际,外语系精心为学生设计了一系列的入学教育活动。首日的入学教育内容包括大学生生活辅导教育讲座、安徽省自考助学政策解读及组织观看教育部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

首先进行的是大学生活辅导教育,新生班班主任重点围绕新生如何适应校内外环境、怎样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通过何种渠道提升学习效率和改进学习方法、如何理性消费及怎样进行心理调节等五个方面逐一展开,她还建议新生要提前做好大学三年的规划,采取短期计划与长期规划相结合的方法,使自己在大学能够学有所乐,学有所成。

进入外语系学习的部分学生的求学目标是以专科跳板升入本科。为此,系部特别为新生安排了一节安徽省自考助学政策解读课,使学生对安徽省自考助学的政策有了一个充分的了解,从而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

在新生入学教育这个特殊的时刻,组织新生们观看主题为“英雄不朽”的《开学第一课》,旨在深切缅怀革命先驱的光辉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激发广大新生奋进求是、爱国爱党、立志成才的信心和决心。

    路在脚下,梦在前方,希望外语系的新生们能够长风破浪,勇往直前,披荆斩棘,铸就辉煌。

                                    外语系

                                2015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