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三日——亲近联大

发布日期:2015-09-17 12:16:0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老师,我们能到学校的图书馆借阅书籍吗?”,这是一位新生入校后的提问,这反映出了新生们对书籍的向往和对知识的渴求。为此,9月16日上午,系部专门邀请了校图书馆的老师为新生们开展了“图书馆书籍借阅流程”的专题讲座,通过主讲教师清晰地表述,学生们明确了图书馆书籍的借阅流程,这为他们后期顺利借阅书籍和畅游在书的海洋提供了前提。

新生们初入校园,他们不了解如何借书、不清楚晨跑路线、不知道在何处打水……。虽然这些都是琐事,但正是由于他们对校园的陌生才会产生一种莫名的无助,甚至恐惧。因此,为了让新生们尽快地熟悉校园环境,从心理上接受联大,爱上联大,16日下午,系党总支书记及新生班班主任带领全系新生进行了一次充满魅力的校园之旅。

游览行程包括系部实训中心体验、校史馆参观及校园游览三大部分。在系部实训中心体验环节中,系部安排了专业课教师向学生分别讲解了各实训室设备及软件的使用方法,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对在实训室里上课充满了期待。

    随后,系党总支书记带领学生一同参观了校史馆。在参观过程中,他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特别与新生们分享了学校在艰难的发展过程中,联大人所体现出的不畏艰难、努力拼搏的舜耕牛精神,激发了学生的爱校热情。                 

走出校史馆, 2014级涉外旅游专业的五位同学引领新生们开始了魅力的校园之旅。他们带领新生们领悟了奋勇向前的舜耕牛精神、参观了鳞次栉比的教学楼群、走过了恢弘大气的国旗广场、感受了蕴意深刻的春申亭和修务亭、徜徉在诗情画意的莲花池边……。新生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一个个值得记忆的瞬间,分享给自己的亲人和朋友。

游览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完美落幕。

 

                                   外语系

                                2015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