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第四日——恩“威”并举

发布日期:2015-09-18 14:06:47.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无以规矩,不成方圆。为了使新生明确自身的权利与义务,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尽快地实现角色转换,外语系于17日上午组织新生在实训楼情境实训室1学习了《淮南联合大学学生管理制度》。新生们听讲认真,不时提问,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求实上进,努力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制度的规范,规矩的立定,使学生感受到了学校制度和教师管理的“威”,但仅仅“立威”是不够的。新生刚刚入校,离开惯常的生活环境,离开疼爱他们的父母、陪伴他们的朋友,前所未有的孤单和无助油然而生,单纯的“立威”会限制学生个性的张扬,更不利于师生间的沟通。因此,为了增进师生间的感情交流,培养彼此间的信任感,17日下午,系部开展了迎新生师生联谊会。

联谊会在教师对唱的一曲《读你》中拉开帷幕,除了教师们的倾情演唱之外,联谊会还设定了双人夹气球、三人抱成团、你来比划我来猜、歌曲接龙等培养团队合作意识的游戏。在教师和老生的带领及鼓励下,新生们走出了最初的胆怯,腼腆,鼓足勇气大胆地参与到了活动中,使得现场气氛越来越轻松、和谐、愉悦,师生们欢笑于此,乐不可支。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联谊会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欢聚。

外语系

2015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