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五日-------迈向未来

发布日期:2015-09-21 12:12:38.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为了使新生们进一步明晰专业就业方向,确定学习和奋斗目标,规划好大学生活18日上午,外语系组织新生在实训楼语言情境实训室1聆听了两位毕业的创业历程。

毕业生们结合自身经历与新生们分享了自身就业及创业过程中的心酸与喜悦他们首先向新生们强调了在大学校园里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以外,还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会与人沟通,以诚相待,用心相处。其次,他们建议新生们尽可能多地参加学校系部以及社团的活动反复锻炼自己,尽快改变高中时期的腼腆青涩,实现蜕变他们还鼓励想创业的同学,创业的路上总会充满荆棘即使前路迷茫,也要学会坚持。正所谓: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新生们听了毕业生们的介绍,收获颇丰,感触良多。

新生们刚刚入校,对明天的路虽充满热情却略有迷茫。为此,系部于18日下午特别安排了一场新生与老生的交流会,交流会由系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组织。

交流会上,老生们对系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职能做了详细的介绍,很多新生表现出了对加入团总支、学生会的强烈意愿。此外,老生还不厌其烦地一一回答了新生的各类提问。通过新老生交流会,新生们开始对自己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及团学工作进行规划,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新生们一定会褪去入学时的稚气,向精彩的明天不断迈进。

                                    外语系

                                 2015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