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二日——梦想起航

发布日期:2015-09-16 18:55:1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在这个硕果的金秋,庄严的国歌声再一次激昂唱响,外语系2015级新生们迎来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开学典礼。

9月15日上午,外语系新生开学典礼在实训楼语言情境实训室1隆重召开。系党政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及新生班主任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系党总支书记主持。

系领导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地欢迎。系主任发表致辞,致辞中饱含了对新生的殷切期望,更为他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随即,教师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为新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也祝愿新生能够在淮南联合大学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三年。紧接着,老生代表结合自身体会与新生们分享了他们的大学经历,鼓励新生要在刻苦学习的同时不放弃任何锻炼自己的机会,做到知识学习和能力锻炼两不误。新生代表的发言则表达了新生们初入大学的喜悦和立志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的信心和决心。最后,系党总支书记对新生寄予厚望,他希望全体新生能在老师们的指导教育下,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使自己在大学期间练就扎实的本领和高超的技能,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会后,系主任和各专业教研室主任还分别开展了系况介绍和分专业专业的入学教育。       

再美的梦想也需要安全的护航,为了增强新生的校园安全意识,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当天下午,外语系团总支、学生会保卫部学生干部在情境实训室1为新生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大学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主讲人围绕安全用电、防火、防盗、防传销、防手机及网络诈骗、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地讲解,使新生受益匪浅,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时刻牢记安全的重要性,平安健康的度过大学生活。

                                   外语系

                                    2015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