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子爱洒幸福院,晚春时节温情暖夕阳

发布日期:2015-05-27 18:11:36.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和着清凉和煦的春风,伴着花香四溢的夏韵,在晚春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外语学子来到了舜耕镇幸福院开展“温情暖夕阳”献爱心活动,为那里的老人们送去了关心和祝福,带去了温暖和慰藉。

进入敬老院,大家首先为老人递送了自发捐款所购买的香蕉、蛋糕等食物。随即为老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有的人为老人扫地、擦玻璃,有的人主动捡拾院子里的垃圾,有的人在清除杂草……。幸福院的老人们由于常年缺少精神寄托和情感交流,有的老人戒备心很强,学生们就耐心地尝试着与老人聊天,打开他们的心扉,很快老人们就眉开眼笑,还给学生们讲述自己年轻时的故事,他们说说笑笑,好不欢乐,一派温情祥和、其乐融融的景象。

温暖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为了不打扰老人们的午休,大家在依依不舍中提前结束了活动。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使他们感受到了学生的爱心和社会的温暖,也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他们在奉献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品鉴友爱,外语学子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5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