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组织学生参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

发布日期:2016-06-03 22:03:5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522日上午,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及班主任带领全体学生到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师生们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走进了教育馆大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教育馆前言,矿山沦陷、人间地狱,残酷掠夺、以人换煤,泥塑造型,滔滔罪行、罄竹难书,大通万人坑简介6个展室。那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件件罪不可赦的铁证、一坑坑数以万计的白骨、一幕幕惨不忍睹的画面无时无刻不在控诉着日本帝国主义的残暴罪行,无不激起了师生们对日本帝国主义仇恨。

短暂的参观活动使师生们陷入了无限的沉思。走出展馆的那一刻,大家才深深地舒了一口气,不经意的回眸间看到了纪念馆室外竖起的仿古沧桑的高大木头架上书写的“牢记历史,珍惜和平”8个大字,同学们感慨万千,深刻领会到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立志要化悲痛与仇恨为力量,刻苦学习,增强本领,为建设富强的国家而不懈努力,决不让如此屈辱的历史在中华大地上重演。

参观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促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具有极其深远的教育意义。

 

  

 

  

 

                                外语系

                             2016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