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主任一行赴企业看望顶岗实习学生并进行参观交流调研

发布日期:2018-05-09更新日期:2018-05-17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为深入了解学生顶岗实习情况,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巩固顶岗实习成果,5月3日至5日,外语系主任带领班主任赴企业看望顶岗实习学生,并走访相关企业参观交流调研。

3日,系主任一行在阿里巴巴(轩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龙的陪同下,走访了阿里巴巴国际站会员企业——上海誉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上海浏星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单位负责人细致地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以及顶岗实习学生概况,对我系实习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共赢。同时,系主任主动征求了企业对系部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这对系部了解市场需求,完善教学改革,积极推进就业有着重要的意义。系主任等人来到学生工作场所与学生亲切座谈,仔细了解学生在企业的工作、生活及感受等,她们鼓励学生要珍惜实习机会,提高专业技能和沟通能力,并着重强调了实习安全问题。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不负众望,积极学习,踏实工作,不断提升自己。



4日上午,系主任等人来到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交流,阿里巴巴“百城千校、百万英才”项目华东区域总负责人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了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华东区“百城千校、百万英才”项目具体细节,她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使更多的阿里巴巴国际站会员企业及高校受益。系主任对阿里巴巴(轩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在架起企业与高校之间的桥梁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也希望借助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百城千校、百万英才”项目进一步加强多方合作交流,将项目做细、做深,为学生搭建一个高质量的顶岗实习和就业平台。



4日下午,系主任及班主任前往上海富登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参观调研,细致了解公司的基本情况和用人需求,为下一步双方合作奠定了基础。



5日上午,系主任一行回访了外语系2014届毕业生张岩(目前担任英国steiner公司国际邮轮项目亚洲航线健身教练主管)。系主任向张岩了解了目前国际邮轮项目的招聘需求、发展前景及该项目中外语系毕业生在岗就职等情况。

外语系主任一行通过为期三日的企业参观交流及人员走访,较全面地了解了系部各专业人才的区域市场需求状况,为进一步打通实习通道,拓宽就业口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