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青春的号角,踏上崭新的征程

发布日期:2013-09-09 22:11:58.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党总支

——外语系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399,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上午940分,外语系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在实训楼语言情景实训室徐徐拉开帷幕。全系新生怀揣着喜悦与梦想,正式迎来了他们在外语系的学习生涯。

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孙青海、系主任马莹、各专业教研室主任、系秘书及辅导员等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系党总支书记孙青海主持。

  典礼首先由系主任马莹致辞,她代表外语系全体师生热烈欢迎2013级新生的到来,接着,她向新生详细地介绍了淮南联合大学的校情校貌及外语系的系情系貌,使新生对学校和系部雄厚的师资力量、严谨的校风学风和丰富的教学资源有了十分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她还对新生寄予厚望,并祝愿所有新生学有所成。随后,教师代表邵卫平以师长和朋友的身份为学生在校生活和学习提出了的中肯的建议和明确的要求。老生代表李文伟同学在发言中建议新生要放平心态,充分利用学校和系部的教育资源,广泛学习,开阔视野、培养兴趣,努力实现自我价值。2013级新生任凡凡同学代表新生表态发言,“大学不是人生奋斗的终点,我们将从这里起航,珍惜青春,合理安排时间,科学规划,把自己培养成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才”。最后,系党总支书记对即将翻开大学生活新篇章的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新同学志存高远、努力求索、大胆创新、团结协作,尽快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真正开始体验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真谛。期待在外语系这个广阔舞台上一睹新生们最亮丽的风采。典礼尾声,与会师生合影留念,开学典礼在一派祥和愉悦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典礼之后,应用英语和应用日语专业教研室分别开展了专业入学教育。

外语系党总支

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