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管理专业

发布日期:2014-06-03更新日期:2018-06-11来源:外语系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人文素质;了解公共管理理论的理论知识和发展动态;熟悉海关管理相关领域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系统掌握海关管理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练掌握英语,具有较强的英语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英语能力,富有创新精神、视野开阔,能适应现代化、智能型海关发展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海关法、海关管理学、海关统计、关税理论与实务、报关实务、国际货运代理实务、进出口商品检疫检验、进出口商品归类实务、海关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口语等。

资格证书:

国际商务单证员资格证;报检员资格证;国际货运代理资格证;报关员资格证;英语等级证;计算机等级证等。

就业前景:

主要面向海关、外贸企业、国际货运公司等单位从事海关管理、进出口货物通关、国际商品贸易、国际货运、报关、制单结汇等工作。

毕业生也可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升本考试。

咨询电话:0554-6863790;0554-6863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