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日语(商务方向)

发布日期:2016-06-15更新日期:2018-06-11来源:外语系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应用日语(商务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实践与创新能力,具备较强的日语综合应用能力,熟悉商务行业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流程,了解涉外文员及日本文化的相关知识,能够胜任日语翻译、国际市场营销、外贸单证缮制、客户服务、外事接待等工作,适应外企各种岗位的具有职业可持续性发展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综合日语、日语听力、商务日语会话、外贸日语函电、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跨境电商实务

职业证书

序号

证书名称

计划取得学期

1

要求取得的证书

国家计算机一级证书

第一学期

2

国际日本语能力考试三级证书

第二学期

3

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证书(D级)

第二、四学期

4

国际日本语能力考试二级证书

第三、五学期

5

建议取得的证书

国际日本语能力考试一级证书

第五、六学期

6

日语翻译证书(三级)

第六学期

7

国家英语四、六级

第一学年后

8

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

第五、六学期

9

助理电子商务师资格证书

第三、四学期

就业方向

日语翻译方向:毕业生可以在涉日企业中担任书面翻译及口语翻译等工作。

国际商务方向:毕业学生可以在外资合资企业、日资企业从事外事接待、涉外文员、外贸业务、单证跟单、国际货代业务等工作。

培养模式

   本专业采取2+1培养模式即两年国内学习最后一年国外带薪实习,前两年在淮南联合大学以基础的日语课程教学为主,第三年可选择赴日本到相关企业进行技能强化训练及岗位实习,实习月薪可达万元左右,在锻炼自我、开拓视野的同时,为自己的人生赚下第一桶金!

办学特色

   本专业和江苏中澜境外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办学,采取订单式培养模式,共同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学生一入学即可成为赴日实习后备人才,修完专业课程后即可赴日本带薪实习,实习结束后可选择继续在日工作或者回国就业,实习表现优秀毕业生公司推荐安排就业,通过合作办学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学历提升

   毕业生可以通过自考助学和专升本渠道提高自身的学历,另外近年来和日本北九州语言学校、九州外国语学院等院校合作,学生在我校日语专业学习两年后,赴日本学习一年后,经考核之后可升入日本本科大学,获得本科学历,也可参加就职班,通过面试后,获得日本工作签证,实现人生梦想!

机场离境赴日

赴日面试

雷克萨斯工作

在日本研修的学生

食品的学生在工作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