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英语专业(省级特色专业)

发布日期:2016-03-01更新日期:2018-06-11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应用英语专业(省级特色专业)

(国际贸易方向、国际海乘方向、跨境电商方向、英语教育方向)

培养目标:

应用英语专业培养具有实践与创新能力,具备较强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熟悉国际商务行业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与业务流程;熟练掌握海乘服务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涉外旅游的理论知识;了解涉外文员及英语教学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能够胜任国际市场营销、外贸单证缮制、客户服务、涉外旅游组织与管理、海乘服务于管理、英语教学与管理等工作岗位,具有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英语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旨在培养“英语+商务+教育/海乘”多技能复合型人才,毕业生能够胜任国际市场营销、海乘服务与管理、跨境电商业务操作、英语教学等相关工作。

核心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函电、国际贸易实务与单证、涉外商务礼仪等。

职业证书:

大学英语四级(CET-4)证书,大学英语六级(CET-6)证书,单证员证书,外销员证书,秘书职业资格证书(涉外),导游资格证(英文),国家计算机一级证书,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等。

就业前景:

1、国际贸易方向:

毕业生可在合资和独资企业、外贸公司、涉外行业从事外贸业务员、外贸经理、单证员、跟单员、报关员等工作。毕业生月薪达5,000元以上。

2、跨境电商(订单培养)方向:

本专业与阿里巴巴第三方公司合作,学生按教学计划完成相应教学要求,由学校选拔安排到阿里巴巴会员企业就业,从事跨境电商专员、跨境电商业务员等工作,就业率达100%。试用期满后,月薪达5000以上。

3、国际海乘(订单培养)方向:

本专业与英国STEINER公司合作推出国际豪华邮轮海乘岗位就业项目。毕业生经英国公司选拔就业后月薪达10,000元以上。

4、英语教育方向:

本专业安排学生在校期间参加普通话和教师资格证考试,学生毕业后可在中小学、幼儿园、外语培训机构从事英语教师、教辅、教学管理等工作,月薪在3,000元以上。

学历提升:

1、自学助考本科:

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可以通过自学助考方式参加我校与安徽大学合办的英语专业本科自学考试,毕业时即可完成本科学业,获得安徽大学的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

2、普通高校本科:

学生毕业时参加安徽省普通高校的“专升本”考试,进入安徽农业大学、阜阳师范学院、合肥师范学院、滁州学院等院校英语专业学习深造,获得普通高校本科学历。

咨询电话:0554-68637900554-6863792


毕业生就职“蓝宝石公主号”国际邮轮

省赛一等奖免试升本

商务多功能实训室

数字语言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