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育专业

发布日期:2019-01-28更新日期:2019-02-27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admin

  淮南联合大学有着丰富的英语教育专业教学管理经验。在建校之初,就开设了英语专业、政治、历史等师范专业,为皖北地区培养了大量的中小学教师。英语教育专业所在的外语系,现拥有专兼职教师4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9人,讲师 31人,助教5人,已具有硕士学位和正在攻读硕士学位的教师40人。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基本合理,学历结构不断优化的专兼职师资队伍,充分满足了专业的教学需求。同时外语系拥有集网络语言考试、情境语言教学和模拟语言实训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语言实训教学中心。该中心建有网络数字语音实验室3间、语言情境实训室2间、商务多功能实训室(含翻译实训室)2间、外语调频台1间。此外,外语系图书阅览室还拥有大量的英、日语原版书籍、影视资料、外文期刊等供师生借阅。这些教学设备设施与资源充分满足了本专业的教学活动需要。

英语教育专业设有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说、英语教学法、教育学、心理学、书法、简笔画、音乐赏析等师范类课程,注重英语口语、英语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及英语教学技能培养。学生在校期间需取得小学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资格等职业资格证书,充分体现英语核心、高素质、强技能、多面手的专业人才培养特色。

我校目前已与淮南市田家庵区第二十小学、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一小学、淮南市潘集区平圩中心学校、淮南市潘集区田集中心学校、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六幼儿园、淮南市睿联教育、徐州市容德教育培训中心等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保证了学生顺利实习就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积极献身英语教育事业,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教育学、心理学、语言学等现代英语教育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具备较强英语教学能力、活动设计与组织能力、实践反思与自我发展能力,善于沟通与合作,能够胜任小学、教育培训机构、双语幼儿园等英语教学工作,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美文化、英语听力、英语语音、英语教学法、教育学、心理学、英汉翻译与实践、口译、音乐、简笔画、教师口语、教具制作、现代教育技术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小学、幼儿园及各类外语培训机构从事教学与管理工作;也可在政府机关、涉外企业、会展中心等从事文秘、翻译和外事工作。

【职业资格证书】

普通话等级证、小学教师资格证、幼儿教师资格证、心理咨询师证、全国计算机考试等级证书等。

【学历提升】

1、自学助考本科:

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可以通过自学助考方式参加我校与安徽大学合办的英语专业本科自学考试,毕业时即可完成本科学业,获得安徽大学的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

2、普通高校本科:

学生毕业时参加安徽省普通高校的“专升本”考试,进入安徽农业大学、阜阳师范学院、合肥师范学院、滁州学院等院校英语专业学习深造,获得普通高校本科学历。

图片.png


图片.png

商务多功能实训室

图片.png

数字语言实验室

图片.png

校外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