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书记带队赴江苏昆山送毕业生实习暨实地考察

发布日期:2010-12-16 14:14:36.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20101211日,外语系系书记一行11人抵达江苏昆山,在昆山鸿毅达精密电子有限公司李希玉总经理的陪同下,将外语系9名优秀的毕业生顺利送达昆山六二丰塑胶电子有限公司(台资)就业实习,同时进行了实习基地考察。

通过现场参观、当场询问、浏览资料等方式,对实习基地的工作环境、生活条件、企业文化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系书记在与昆山六二丰塑胶电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林瑞彬先生(台干)亲切友好的交谈中,得知公司已根据毕业生的具体情况及早地进行了职业定位培训,提前实现企业与个人的双重价值的培养。系书记还鼓励毕业生从一线做起,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尽快地熟悉工作流程、适应岗位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能力,希望在实习期满后能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分别对昆山地区及苏州工业园区多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各公司有关负责人的引领下,涂书记一行系统地了解了各公司产品生产、产品成型、设备操控和成品存储等工作流程,并就企业对人才的要求和需求量作了大致的了解,亦与公司负责人围绕企业核心价值进行了交流探讨。尤其是昆山鸿毅达精密电子有限公司的“狼性文化”和狮城德科精密塑料(苏州)有限公司“企业核心价值”的企业文化更是令人受益匪浅。在苏州工业园区,狮城德科精密塑料(苏州)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就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企业希望高校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注重对学生“忠诚度”和“从基层做起”的良好心态的培养,当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已经形成了淡学历、重能力、讲德行的优选模式。双方还就日后的校企互动作了商讨,期待达成有关协议,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赢的态势。

此次昆山之行为外语系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的创建和在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搭建了一个广阔的社会大舞台。

 

 

    

     

     

     

外语系

201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