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形势、准确定位、摆正心态、积极就业

发布日期:2011-11-08 20:42:08.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外语系

                        ——外语系毕业生就业指导第一课

外语系根据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统一安排,结合学生实际,于117日上午10点,系党总支书记涂爱兰为2012届毕业生开展了就业指导第一课。

涂书记首先针对2010年以来的大学生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刻地剖析,她指出虽然国际环境有所好转,但在国内现有政策取向基本保持不变的情况下,随着毕业生人数的不断增加,就业形势仍然很严峻。但高职毕业生作为实用型人才,只要看清形势,准确定位,学会从底层做起,就可以提高求职的成功率。她还指出,在就业过程中,专业知识固然重要,但情商却是必不可少的。目前就业市场已出现“淡学历重能力、以能力选人才”的激烈竞争局面。因此,毕业生不仅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更要提升就业能力和掌握就业的技巧,还要学会自我调适,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就业,为社会多做贡献,实现自身价值。

涂书记还以历届毕业生成功就业为例,鼓励同学们不怕艰苦,勇于从基层做起、经历磨练、积累经验、增长技能,实现自我发展。她还为打算专升本的学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看法,强调了毕业生要做到文明离校、安全离校。

最后,她寄语同学们:勇于挑战自我,实现人生对接,绣出人生精彩,并预祝大家成功进入职场。

 

   

                                                                     外语系党总支

                                                                                                                                         2011118